12.7.09

7月25-26日在深圳举办《教师研讨会》

致:各校长

关于:7月25-26日在深圳举办《教师研讨会》


过去六年的7月,《区剑雄爱心会》均邀请各校老师到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接受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中小学教师研修班”文凭课程。在师资培训期间,我们与老师及资助的大学生见见面,关心一下学校的近况,在谢师宴中分享你们的欢乐,是区老先生最大的欣慰!我们不单重视山区小学的硬件建设,更关注提高山区学校教学质素的软件。然而,今年由于金融海啸的影响,师资培训停办一年。

为了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学校的发展,经与广东省教育厅磋商,本会决定7月25-26日在深圳举办两天研讨会,邀请各校校长/负责人出席。研讨会的目的:
  1. 邀请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领导作為主讲嘉宾,讲述国内基础教育的政策和方向;解答和指导山区学校在管理中面对的困难;
  2. 希望大家聚聚旧,在亲和的气氛下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学校管理的苦与乐。

为使研讨会办得更成功,本会曾向各校发出问卷,了解学校营运的困难、行政管理、招收学生、学生管教等问题。共收回11份回复,将转交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领导阅读,并在研讨会的答问讨论中给予解答和指导。

附上《教师研讨会》日程表,详列研讨会的秩序。由于研讨会并非师资培训,因此这次仅邀请每校一人参加,我们希望校长出席,如确实无法抽空,可选派教导主任或学校负责人。选定后尽早通知本会。

区会长老先生、关主席、杨校长、吴牛等老朋友均期望25日在深圳见面!


曾秘书
2009年7月8日


- - - -


2009《教师研讨会》


日 期: 7月25-26日(星期六、日)两天
主 办: 区剑雄爱心会
报 到: 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12:00后
地 点: 深圳贝岭居宾馆大堂
深圳黄贝岭路2068号

电话:0755-25695624 / 25695694


程 序: 7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00

主讲嘉宾: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领导
  • 讲述国内基础教育政策、方针;
  • 个别校长报告;聆听及了解山区小学当前面对的困难,例如行政管理、教师招聘、教师培训、学生管教等问题,各校如何解决?

下午2:30
  • 各校校长集体讨论、分享经验、互相借镜;
  • 分派问题,小组讨论。

晚上6:30
  • 聚餐
7月26日 上午9:30
  • 小组讨论报告。总结问题,由基础教育处领导解答、指导。(* 秩序如有更改,另行通告。)

中午12:00
  • 研讨会圆满结束。午饭后退房。

邀 请: 每校邀请一人,由校方自行决定选派校长或教导主任参加。(要求选派有魄力、有能力推动校务工作的学校负责人)

费 用: 本会提供住宿(两夜)、饍食(两天)、会议室以及在深圳两天研讨会活动的费用。

各校代表来回深圳的费用由校方自行负责,个别地处外省较偏远的学校如确实有困难,本会可酌情津贴。


《区剑雄爱心会》
  • 电话:00852-2861 0306
  • 传真:00852-2861 0927
  • 邮箱:info@akhlovecare.org.hk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