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

湖北操玉峰同學的學業生活

圖左為操玉峰同學


陆叔叔:

您好!今天是您的生日吗?我看我这个上面有提醒呀。祝您生日快乐哈!自从上次深圳一别,我十分想念你们。只是我们寝室无法上网,只能去外面,而在外面上网需要身份证。前段时间我一直没找到它,上次国庆回家终于找到了。现在可以和你们联系了,以后可要多练习哟!


操玉锋

2010.年十月八日

陆叔叔:

这是我的读书心得和生活状况报告。

热浪渐渐退去,空气中泛起阵阵秋意,我的心也由开学初的澎湃回归于平静。站在大二的起跑线上,回首大一,心中有许多感慨。于我而言,步入大学,不管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我主修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特别重视英语和计算机吗。对于英语,我的语感还好,这也给我的英语学习提供了很多有利的条件。只是我对语法的掌握不到位,还有口语方面缺乏练习。所以在大二这一年里,我将针对这两个方面进行改善。而计算机,则是我的薄弱环节。之前由于种种原因,几乎没怎么和电脑接触,而上大学后,能够上机练习得机会也很少。虽然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我对电脑知识的掌握较之从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要考级仍有待努力。

在生活中,我原本是个虽谈不上活泼但也并不沉闷的女孩。可是前两年生病后我觉得自己变得内向了,不喜欢与人交流,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学校园的生活虽不像高中那种两点一线的枯燥,但要想有所收获还得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家人和朋友的带动下,我也逐渐走出了病魔带给我的阴影,虽然我以后的日子都要靠药物才能维持病情的稳定,但我已经能够坦然接受了。

也许,生命并不复杂,只需要拥有一点对未来的向往,拥有一份对自己的信心,拥有一份失败后的坦然,拥有一份永不放弃的决心。你不用去想生命到底能走远,因为生命必然前行,带你走到意想不到的壮丽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