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

愛心朝露育春苗,善行日照暖人心

——記貴州省望謨縣坎邊村新坪小學“朝日愛心樓”落成典禮


10月11日上午,望謨縣坎邊鄉新坪小學鑼鼓聲聲、掌聲陣陣,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氛圍。香港“區劍雄愛心會”名譽會長區劍雄、執委吳牛、執行秘書曾國強等 21名會員在團州委書記、掛職望謨縣委副書記羅佐臣,團縣委書記陳朝龍,縣教育局副局長黃生祥,江西師範大學研究生支教團團長張路正等陪同下來到了新坪小 學,參加新坪小學“朝日愛心樓”落成典禮。




新坪小學“朝日愛心樓”是由香港“區劍雄愛心會”、香港朝日集團捐資25萬修建的一棟兩層教學樓,總面積300平方。 “朝日愛心樓”於2007年10月破土動工,於2008年9月26日竣工。


區劍雄名譽會長與團州委書記、掛職望謨縣委副書記羅佐臣參加愛心樓落成典禮


港 黔兩地,一脈相承,雖然隔著千山萬水,卻不能阻斷香港“區劍雄愛心會”對布依兒女的關心與關懷,吃水不忘挖井人,當香港愛心會一行來到新坪村時,淳樸的布 依村民和孩子們早已等候在村口,用他們的號聲和掌聲來表達對遠方客人的歡迎,用自家的米酒來表達對愛心會員的誠摯感激。


“朝日愛心樓”落成典禮在新坪小學操場舉行,典禮由團縣委書記陳朝龍主持,新坪小學的少先隊員給出席典禮的各位領導和嘉賓佩戴了紅領巾,落成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


坎邊鄉人民政府鄉長朱衛東同志向所有參加“朝日愛心樓”的落成典禮的領導和嘉賓致歡迎辭。隨後,新坪小學六年級學生代表黃福海,愛心會義務秘書陸國華先生代表講話,




羅佐臣書記代表縣委、縣政府向愛心會贈送錦旗作了重要講話。他希望:縣教育部門要繼續抓好經費和設備投入,把教師配備好,加強指導;鄉政府要繼續關心重視學 校的建設,維護好校園周邊環境,促進學校健康發展;老師要認真踐行區老先生提出的“愛心、關懷、德育並重”的教學理念,不斷加強職業道德修養,潛心鑽研現 代教育理論,不斷提高教書育人水平;學生要銘記區老先生及愛心會各位前輩的拳拳愛意和殷殷希望,把社會各界的關愛變成學習動力,從小樹立遠大目標,努力學 習,刻苦鑽研,全面發展,爭做國家棟樑之才,立志報效祖國。


為了感謝香港“區劍雄愛心會”的善舉和慶祝“朝日愛心樓”的落成,新坪小學學生用手語舞蹈《感恩的心》及淳樸的山歌《山里布依女》表達內心的喜悅和感激!


在歡喜的鑼鼓聲中,領導及嘉賓們為坎邊鄉新坪小學“朝日愛心樓”落成剪彩,喜慶的鞭炮聲響徹山谷。


落成典禮結束後,領導及嘉賓們合影留念並參觀嶄新的愛心樓,愛心會再次捐資2000元,為新坪小學增添教學設備。


----


相關報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