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8

“似是故人來” 義務司庫 - 林炳培

林炳培校友


林炳培校友 (C56-1962) 1962年入讀香港航海學校,其後被安排到”縫紉班” 實習,一大群同齡的男孩子認為這是傳統婦女的工作,培哥因此賺來了一個”家嫂” 的綽號。

1963年,颱風"温黛"襲港的那一天,培哥是最後一批從圓頂宿舍徹退下來的同學,被掉下來的瓦片打得頭破血流,還扭傷足踝,走起路來拐著脚的跛腳”家嫂” 更加讓一班同學笑得前仰後合 ……。

「老區(區老師) 照顧和培育我成長,他的兒子又救了我一命 ……」多年前培哥患上心臟病須要接受手術治療,手術由區區劍雄愛心會會長區永谷醫生橾刀,自此以後,培哥嘴邊就常掛著這句話。

”家嫂” 為人急公好義,擇善固執,回歸岸上一直從事物業管理工作,多年來不但擔任舊生會執委,又同時出任區劍雄愛心會義務司庫,過去參與山區助學扶貧的活動,總是一馬當先,全力以赴。

2001年,培哥還邀請了林公子 - Julian,實行上陣不離父子兵,為「區劍雄愛心會」製作推廣特輯走訪連西、懷集等幾個愛心樓項目。

近年愛心會與華南師範大學協辦師資培訓班的協調工作幾乎成為培哥與牛哥(吳牛 – A86/1961) 這對孖寶兄弟每年的重頭任務 ….. 舊生會和愛心會的盛事,及外訪活動或聚會,培哥是當然拍友,常帶備攝錄機和噐材,走在大夥兄的最前線,為我們留下幾許歡樂和精彩的回憶片段。

林炳培師兄的離去,大家非常惋惜,然而,他爽朗的笑聲將會永遠在們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炳培校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