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8

《愛心會》的獅子精神 - 主席:關民鋒


本會主席 關民鋒先生


轉眼間,愛心會成立七周年了!回想我在九十年代從加拿大多倫多回香港發展中國業務,偶然與我以前在香港航海學校任教時的區劍雄校長重逢,在幾位五、六十年代的老師校友倡議下,創辦了區劍雄愛心會》,以助學扶貧、弘揚愛心為創會宗旨。自此,我一直參與愛心會推動中國山區教育的希望工程善舉。2005年我被推選為愛心會主席。

支持慈善事業令我回憶起難忘的七十年代。當年在多倫多我有幸與一眾好友創劃國泰獅子會,本着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獅子精神,在工餘時間服務社團,協助慈善機構籌款。1989-90年我當選獅子會會長,舉辦了多個大型籌款活動,邀請歌星鄧萃雯小姐客串舉辦”賭城之夜”義演,籌得款項支持愛正中文學校,捐助華人護老院、中華文化中心、聽覺協會等等,獲得政府、社團及各界人士的認同,榮獲安大略省十年義工服務獎及各項優異領袖獎!

愛心會與獅子會的精神一脈相承,年前我贊助了幾位大學生,其中一位來自甘肅省嘉峪關市的高輝同學入讀北京大學醫學院,我認為醫生服務社會,治病救人,給人希望,而能夠幫助優秀人才接受高深教育,讓中國下一代有更淵博的知識,為國家帶來希望,這是我個人的心願!

愛心會的一切會務都由義工推動,我不能忘記每月例會時與執委朋友的有講有笑,參加愛心之旅吃喝玩樂的歡樂時光。七年來愛心會已在中國貧困山區蓋建了21幢教學大樓,讓二萬多名中小學生在較佳的環境下讀書,我有幸及有機會參與會務工作,為愛心會盡一點棉力,做我喜歡做的事,我感到無限的喜悅和滿足感!

趁愛心會七周年會慶的大喜日子,願與會員朋友共勉,干杯!







-

沒有留言: